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两周岁啦

来源:市政务服务局 日期:2022-04-18 18:07

分享到:
【字号      

  2020年4月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诞生,如今已有两周岁啦。

  作为一个不断成长的综合性融资平台,两年里贷款服务中心的22家进驻银行,3家融资担保机构,1家小额贷款机构、1家融资租赁机构、1家商业保理机构和1家资产评估机构也在更新迭代,知识产权质押、不动产质押不断发挥辅助力量,更好地为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输入能量。
  

 

  现在向大家汇报一下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的成绩吧,截止到2022年4月15日,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一共收到了47336笔贷款业务申请,银行审批通过的有41120笔,占总申请数量的87%,涉及金额约1659.0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所有贷款申请客户的99.06%,户均贷款403.47万元。在所有的企业类型中,科创类、商贸类和文化传媒类企业位居前三,分别占比22.66%、19.15%和6.35%。已为来现场登记的首次贷款企业发放首贷贴息214.16万元,发放首贷担保费用补助435万元。
  

 

  两年来,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4层专门搭建了银企对接的场所,举办面对面银企交流活动,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接融资服务。目前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一共举办了72场银企对接会,为889家金融机构与1495家企业面对面交流提供平台。

  待疫情平复,贷款服务中心会继续推动银企对接活动,在成长中不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造成一个更加优秀的平台,让小微企业有更好的获得感与体验感。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news/202204/t20220418_427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