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 “信贷易融”系列银企对接会正式启动

来源:市政务服务局 日期:2023-07-25 12:09

分享到:
【字号      

  7月19日,2023年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信贷易融”系列银企对接会启动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5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政务服务局会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北京银保监局、人行营管部、市金融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举办,在前期多种形式调研的基础上,聚焦企业融资需求,切实发挥贷款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主动向前,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银企对接渠道,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促进银企交流和融资服务更扎实的落地。市银行业协会,贷款服务中心22家进驻银行、16家进驻担保机构的驻场人员和有关同志,以及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启动会上,市政务服务局介绍了贷款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工作成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北京银保监局、人行营管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举措。参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在贷款服务中心的融资体验,充分肯定了进驻银行所提供的扎实细致调研、精准政策解读、贷款产品匹配、及时高效审批等服务,并表示贷款服务中心相关融资服务和政策优惠对初创研发企业缓解资金缺口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22家进驻银行针对参会企业经营阶段情况和融资需求,重点介绍了信用贷、抵押贷和政采贷等近40款特色产品,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

   

  

  

  贷款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坐落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4层,汇聚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服务,并提供首次贷款贴息和担保费用补助专属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登记业务申请共8.27万笔,涉及贷款金额约3400.92亿元,其中审批通过6.96万笔,涉及金额约2862.95亿元,科创、商贸、文化传媒类企业贷款占比46%,小微企业贷款占比99%。贷款服务中心现有进驻银行22家、担保机构16家、小贷机构1家、融资租赁1家、商业保理1家、资产评估1家等金融机构,共进驻的170个贷款产品,其中小微企业较为关注的信用类产品为65个、占比38%;各进驻机构筛选专业的客户经理驻场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融资服务,实现企业融资服务可比可选。去年,贷款服务中心已在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办好一件事”场景专区开通线上服务渠道。企业进入获得信贷“一件事”统一申请入口,可直接浏览贷款服务中心的融资产品,与贷款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人员线上进行沟通并提交申请,享受与现场相同的平台服务。

  贷款服务中心“信贷易融”银企对接会将不定期举办,企业可拨打贷款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10-89153158)了解相关情况或报名参会。后续,“信贷易融”银企对接会将开展政策宣讲、产品介绍、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服务小微企业,推动金融机构、企业共同成长。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news/202307/t20230725_427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