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简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2020年4月1日起,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贷款服务中心以“服务前移”为理念,综合窗口全景服务为特色,银行贷款为主导,不动产抵押、确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服务为配套,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等服务为补充,汇聚企业各类政务数据,提供专属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综合性融资服务。

 贷款服务中心的优势是:

可比可选汇聚在京的大中小各类型优质银行,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企业贷款可“货比三家”。结合企业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信用贷产品,更多样的确权贷、知识产权贷等产品。

数据驱动。优先享受金融数据专区大数据服务,可查询企业工商、税务、社保、司法等各类数据,引入不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确权等专线数据,为企业贷款提供数据支持。

全景服务。窗口提供综合咨询建议和帮办引导服务。“一窗”可协助办理银行贷款和贷款流程中所涉及的融资担保、确权、知识产权质押、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查询等业务,也提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等多种融资服务,同时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提出合适的融资建议。

专属政策。优先落地各项财政政策及相关金融惠企政策。建立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提供进驻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面对面开展融资政策解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