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房申购取消现场资料确认

自住房申购取消现场资料确认

日期:2016-10-20 09:26: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自住房申购取消现场资料确认

  从10月20日上午10点开始,位于昌平的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自住房项目启动确认。而与此前不同的是,这次确认将全部在网络上进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10月19日发布消息,从这个项目开始,本市自住房申购将取消现场资料确认环节,改由网络自助操作。

  此前,对于首次申购自住房的家庭,在申购登记后都要到现场进行确认。对于一些热门项目而言,现场确认往往聚集大量人群,排队时间也相对较长。比如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项目,截至申购结束,约14万户家庭申购。其中,已申购过其他自住房项目的家庭约5万户,首次申购家庭约9万户。而从现场转至网络后,将更能方便购房家庭办理确认手续,也能避免发生大规模人员聚集事件。

  据介绍,未来全新申购的家庭将通过网络自助的方式选取摇号编号。对于TBD万科天地项目的确认时间定在10月20日上午10:00至10月31日上午10:00期间,需要全新申购的家庭登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统一申购平台(http://zzfws.bjjs.gov.cn),根据系统提示,在线选取摇号编号;而如果全新申购家庭未在上述时间内登录系统,自选摇号编号,系统也将为申购家庭通过随机方式产生摇号编号,申购家庭可随时登录查询。此前已获取摇号编号家庭,不需登录系统选取摇号编号,可用原摇号编号参加摇号。

  相关新闻

  顺义区首批公租房启动选房

  10月19日从市保障房投资中心获悉,顺义区首批公租房已经正式开始选房,其中的顺兴街17号院478套房源10月19日全部选出。本次配租选房也标志着顺义区“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格局正式实现。

  市保障房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首批公租房第一阶段选房工作已经结束。目前,526户家庭已经参加马坡镇顺兴街17号院478套房源的选房活动,所有房源已全部选出。10月26日至10月28日,成功选上顺兴街17号院的家庭将办理签约入住手续。顺义首批公租房项目分配包括牛栏山镇香堤清庭花园、顺兴街17号院等3个项目的1060套公租房,后续房源也将陆续进行。按照建设标准要求,这批房源均配备有独立卫生间、标准厨房。

  据了解,目前顺义区还有约2000户公租房轮候申请家庭,为加快实现公租房申请家庭住有所居的目标,顺义区将大力推广市场租房补贴政策,鼓励轮候家庭从市场租房,政府予以货币补贴;此外,顺义区还计划在年底前开展后沙峪镇海航672套公租房、站前街商业金融项目配建35套公租房项目公开摇号配租工作,解决部分轮候家庭住房问题。(曹政)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1610/t20161020_24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