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过期如何申领居住证

暂住证过期如何申领居住证

日期:2016-10-27 09:50: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市民张先生:本人的暂住证今年9月初过期,没来得及补办新的暂住证,现在派出所已暂停办理暂住证,如需申领居住证,要求必须持有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请问该怎么办理?另外已毕业的学生如何提供连续居住证明?

  市公安局: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如您的《暂住证》过期不超过30日,可以作为证明在京居住六个月的证件使用,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此外关于毕业学生办理居住证的问题,按照《北京市办理暂住登记和居住证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来京人员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居住时间证明:持有已满6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1610/t20161027_24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