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综合纳税服务平台11月1日正式上线 200余项涉税业务可实现线上办理

本市综合纳税服务平台11月1日正式上线 200余项涉税业务可实现线上办理

日期:2016-11-02 14:35: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0余项涉税业务线上办理

  本市“六能”综合纳税服务平台11月1日正式上线,200余项涉税业务实现线上办理。同时,“全市通办”开始在全市推行,纳税人可以到全市任一行政区国税机关办理业务。

  “六能”是指“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能办”。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移动版。平台设有“服务广场”、“办税广场”两大板块。服务广场整合了北京国税门户网站服务类栏目、微信公众号、12366北京中心网站,同时增加了北京地税门户网站中的部分服务类栏目。

  有涉税疑问,纳税人既可以转接12366咨询,也可以打字、语音向智能机器人提问;平台对接办税大厅叫号设备,可在线预约取号;还可筛选出纳税人身边最近的办税厅。

  “办税广场”整合了北京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网上申报系统、出口退税系统、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等多个系统。纳税人可实现纳税申报、票e送、实名认证、税收优惠备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外出经营管理证明开具等涉税业务的7×24小时线上办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200余项涉税业务。平台接下来也将逐步对接北京地税办税业务。

  此外,从11月1日起,北京纳税人还可以全市通办国税业务,也就是可以到全市任一行政区国税机关办理业务。(董禹含)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1611/t20161102_24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