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备案将全部线上办理

企业投资备案将全部线上办理

日期:2017-11-06 08:45: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企业备案将从“线下办理至少跑三趟”,变为“在办公室线上办理”,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又迈出了一大步,11月3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本市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备案管理系统即将正式上线运行。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本市将取消备案所有前置条件,备案企业通过在线系统网上申报,如实完整告知符合要求的信息,即可完成备案。

  大约5个月前,一套“本市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备案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全部放到网上办理。

  这套系统试运行之后,很多企业的投资部门给点了赞。一位国企相关负责人直言,此前要投资备案,至少要专门有个办事员,在线下至少跑三趟,但系统上线之后就变成了直接在办公室可以办理。

  而对于一些中小企业的投资来说,有一套完整、公开的网络办事指南,可帮了他们大忙。备案机关通过在线系统公开办事指南和联系方式,直接能对备案项目分类进行在线指导和服务;企业在接受服务之后,还能通过在线系统规范备案所需要的文件和办理流程,实现项目备案全生命周期公开、透明、阳光办理。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1711/t20171106_91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