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近80万纳税人完成实名认证 可在线缴个税

本市近80万纳税人完成实名认证 可在线缴个税

日期:2017-11-06 08:47: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从市地税局获悉,北京市地税局推行的自然人纳税人身份认证和实名办税,到9月底已有79.5万名自然人纳税人完成了实名认证,可以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实时办理个人所得税银联在线缴税、网上查询纳税信息和打印纳税清单等涉税事项。

  “此前我们办理过一次迁入业务,当时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资料较多,最近这次办理迁入手续时,手续相对于之前有了明显的简化,办理时间也缩短了。”近日,刚在密云地税局办完企业迁入手续的北陆药业财务负责人郑艳霞高兴地说。

  目前,市地税局取消了全部19大项58个子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了印花税代售许可审批,仅保留4项行政许可,坚决杜绝增设和变相增设行政审批的行为。修订并公布的新权责清单减少了23项权力事项,成功打造出权力瘦身的“紧身衣”。

  税务机关的“及时雨”还能解决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如海淀区税务部门联合区金融办,与工农中建交等12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前三季度就向62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0.87亿元优惠贷款。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1711/t20171106_91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