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复工 安全第一

复产复工 安全第一

日期:2020-02-07 17:14:0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复产复工 安全第一

  随着不少必需行业陆续复产复工,人群交互频率显著增加。但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聚集性疫情频发的现实,在防控关键阶段,务必做到:复产复工,安全第一,确保复产复工和安全防护两促进。

  生活要向前,城市要运转,在经历了一个因为紧张焦灼而分外漫长的春节假期后,有序复产复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涉及到抗疫物资生产的企业,还需要加班加点扩大生产。但特殊时期,恢复生产的前提,是提高警惕、加强防护。员工安全才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思维,设好道道安全关卡,不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既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企业生存和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应时刻将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战疫”关头更是如此。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点,在生产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隔离保护,让复工人员身安心安。眼下来看,复产复工企业不妨对工作流程作进一步梳理,积极开启人力资源的“节能模式”,确保主力生产调度、保障机构率先运行,非紧迫工作岗位机动运行等。因事制策、因时制宜,细化责任、多措并举,就是对员工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最大支持和最深关怀。

  复产复工与防疫是一体之两面。防疫工作做得好,企业就能化危为机,将疫情对自身发展的影响降到更低,更好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安全生产,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卫生、交通、市场等部门也要积极行动,谋划在前、紧密衔接、加强沟通,指导、服务和督促复产复工企业严格防疫、科学防疫、精准防疫,携手共克时艰。复产复工是疫情防控的一场大考,也是对责任担当、治理能力的考验,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主体,都要紧绷安全弦、考出好成绩。

  这两天,北京一些单位食堂“隔位就餐”引来点赞无数。不少人呼吁,“一米线”应成为就餐标准线。这启示我们,在每个环节做好防疫预案,不厌其细,我们就能变被动为主动、化不利为有利,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京平)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2002/t20200207_425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