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线上线下”贷款服务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2022-09-13 15:03:00 来源: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我市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更大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市政务服务局会同相关部门推进获得信贷“一件事”场景建设,企业融资服务实现了“全程网办”。日前,“获得信贷”一件事在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办好一件事”场景专区上线,企业只需通过获得信贷“一件事”申请入口,即可与贷款服务中心实时沟通融资需求,深入了解22家银行产品。

  融资材料“一口进”,融资结果“一口出”

  为进一步缓解企业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在申请贷款过程中环节多、材料多、时限长等融资问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市政务服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坚持以提升在京注册经营企业等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将贷款申请、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资质认定、知识产权质押、政府采购合同和应收账款确权、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事项进行集成化服务,梳理形成联办事项的业务流程,并推出线上办理渠道。银行收到融资需求后主动对接企业,并做好融资服务,相关融资结果通过统一用户空间直接反馈企业。实现融资需求和资格认定材料“一口进”,融资结果“一口出”功能,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贷款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

  推出专属贷款产品,主动高效对接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现场和线上即时服务,贷款服务中心进驻的22家银行选派60名优秀客户经理轮流驻场;利用“早训晚结”时间对贷款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不定期培训;各家银行积极推出贷款服务中心专属产品,进一步提高信用类产品进驻比例,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目前,贷款服务中心含抵押类、担保类、确权类、知识产权质押类、信用类等产品共165个,其中信用类产品占比36%。此外,今年贷款服务中心还组织召开了39场“信贷易融”银企对接会,22家进驻银行的客户经理、驻场人员参会直接与450家企业线上沟通,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专属的融资建议和深度的咨询服务。

  截至8月31日,贷款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登记业务申请共58087笔,涉及贷款金额约2409.63亿元。审批通过49373笔,涉及金额约2032.15亿元,户均贷款额为411.59万元。下一步,贷款服务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体验感,进一步完善综合性融资平台功能,最大程度便利企业获得贷款。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2209/t20220913_427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