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证照“码上办”应用场景落地顺义

日期:2024-02-20 17:06:00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北京市电子证照“码上办”应用场景率先落地顺义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只需登录“京通”小程序即可授权调取名下20个电子证照,实现用政府“证照库”替代群众手中“档案袋”,既省事又省心。

  “码上办”解决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忘记带各类证件造成的业务办理中断、群众多跑腿等问题。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人业务,通过“京通”小程序确认已有的办事材料,即可调取名下电子证照,实现不带证件即可办理相关证照业务。

  “京通”小程序可授权调取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执业药师注册证等共计20个电子证照。

  “码上办”打破了空间壁垒。办事人不能到场办理业务时,只需登录“京通”小程序,即可一键授权名下电子证照,委托帮办代办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使“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解决了办事人不在场造成的业务中断这一难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http://banshi.beijing.gov.cn/tzgg/202402/t20240220_428054.html